close
10-12M~柴魚紫菜粥
2016-09-09
作者:彭曉薇
海藻類‧維持體內酸鹼平衡▶昆布、海帶芽、紫菜等都屬於海藻類食品。人們吃了肉、蛋、魚等食物,經過消化後,最終多半都呈現酸性,蔬菜、水果則多呈現鹼性,其中以海藻類最為突出,人類的體液是略呈鹼性的,因此多吃鹼性食物,維持體內酸鹼平衡,對人體好處多多,加上海藻類食物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發育。
 

材料:

柴魚片少許、紫菜1/2片、玉米粒1湯匙、芹菜末1茶匙、白飯50克、高湯240c.c.。

做法

1.柴魚片、紫菜、高湯事先熬煮好後,再加入白飯、玉米粒煮成粥。

2.熄火前加入芹菜末,拌勻即可起鍋。

營養師小叮嚀

1.柴魚片本身含有豐富的DHA、維生素E與碘,經過焙燻的風味,可讓粥品更增美味。

2.若孩子咀嚼能力尚未成熟,建議將玉米粒改為玉米醬,口感更為理想。

3.添加少許芹菜末(或蔥末)可提升粥品整體風味。

arrow
arrow

    蘿莉的生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