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樂媽咪  一路走來可不輕鬆 

自懷孕第四個月時,就意外性出血,發現凱寶寶,是前置性胎盤的寶寶~因為這個原因  凱樂媽足足關在家中安胎快五個月  不得隨意走動  隨意下床 隨意亂動

胎盤前置更辛苦的事 快接近後期生產時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 壓迫到胎盤位子 所以會時不時 有意無意 無法預測的“大出血”!!!在第32周時,就這樣三進三出急診,

最後還是得住院安胎24hr 打著安胎藥 躺在病床上  將近快一個月的時間  直到36周時  提前將凱寶貝接出來  跟大家say hello !!  ~~話說 前置性胎盤  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回到主題吧!!!

乳人之路之 產後關鍵期!!

凱樂媽咪  因為前置性胎盤  所以得剖腹產!! 經過這一遭  深深覺得 當一個剖腹產媽咪 還得在術後馬上去餵母奶這件事  真的很辛苦 

一方面是術後傷口“極”疼痛外! 行動更是不方便!! 還是得請凱樂爸  每天時間一到  坐著輪椅  掛著術後止痛劑  將我推趣餵奶室!!

(凱樂媽住的醫院  是需要自己去餵奶室 餵奶的~~ 又加上醫院提倡母乳  更是不會主動說要給孩子配方奶的喔!!所以會時不時的打電話給你   去餵奶吧!!)

為什麼我說黃金期 七天!!--( 持續性親餵刺激+C型手擠乳+按摩!!)

其實 在孩子一出生後  開始有孩子吸允的刺激  乳腺就會開始泌乳啦~~生完的第二天  我忍著傷口痛  下床去餵奶起 就開始有漲奶的感覺的

主要就是”有孩子的吸允刺激“(所以要多多親餵  在一開始時!!)

這時候漲奶時 我選擇的方式 就是“手擠奶”(據說“初乳”是最最最營養的!!)

凱樂媽  忍著漲奶的痛 手術後傷口的痛 隨便亂擠的痛  好不容易擠30分鐘  30 cc!!! 

><  雖然不多 但真的是媽媽的愛心啊!!!!

這步驟很重要!!更是為後期奶量上來的一大重點喔~~

 

(馬偕醫院也太俏皮了吧~~人家明明是男孩兒~~!!)

我個人經驗 追奶步驟三部曲  用以下三部曲 跟大家分享喔~~~!!

Part 1. 生產後7天

Part 2. 坐月子前14天

Part 3. 坐完月子後的規律擠乳~至今

 

 

arrow
arrow

    蘿莉的生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