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媽咪  很愛看好消息電視台的(15台)愛+好醫生 

裡面都會邀請一些專業的小兒科醫生 如:黃寧醫師  我相信很多媽媽們對他應該不陌生吧!!

會分享與討論一些教養孩子或是 關乎孩子健康等議題的討論跟建議

昨天剛好看見 黃醫師“強烈”建議爸媽們 “不要”給小孩吃零食!!!

(天呀 ~~~簡直當頭棒喝!! 我超愛給孩子零食的~~因為每次給孩子零食餅乾 他們就會乖乖的!! 而且看到他們小小臉龐吃得很滿足 媽媽就會開心)

昨天就是看到這集 (有些小孩喜歡專自己的小雞雞~~~ 其實原因在於 “零食”)

點我~看線上影片喔!!

 

今天又特別去找黃醫師的文章 關於零食這件事

 

其實零食因為裡面有很多加工過的東西 是我們不知道的

小孩還小 他的器官還未完全的發育完整 

若說父母不為他的飲食把關

很容易會讓孩子在不當的食物攝取中 

吸收到不好不健康的東西

添加物過多 會產生許多身體反應

譬如:過敏體質, 愛抓雞雞,不吃正餐,愛尖叫,行為過嗨,亢奮,睡不好,或是情緒不穩定等

 

哇!~~看完這集節目 才發現他講的好幾點 跟我家凱寶貝一些行為好像喔~~~

所以  爸比媽咪 要為孩子的健康把關喔~~別再給他們過多的零食 糖分囉~~

  

轉分享 :

 

黃瑽寧:扼殺寶寶腦的三大殺手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人工色素或人工添加物、反式脂肪、塑化劑,已被研究證實對幼童大腦有害, 頭號殺手以一般孩子最常吃的零食、糖果及飲料為代表,父母不可忽視。

黃瑽寧:扼殺寶寶腦的三大殺手
天下資料

在開始談影響寶寶腦及身體發育的飲食殺手前,我們必須先對大腦有基本認識。

人體大腦運作的複雜度其實是遠超過目前醫學可以想像和理解的,很多關聯性其實無法直接找出原因,所以,當我們在講某個對大腦的發展有害的東西,究竟是因為這個東西所直接造成的影響,還是間接造成的影響,有些時候很難細分得出來。

比如說,今天有個小孩吃了一些零食,他的大腦變得很嗨,他就開始搗蛋,你就會忽略他的需求,處罰他或用糖來搪塞,叫他嘴巴安靜就可以了。

但究竟這個小孩的情緒或學習變差,是因為糖,還是人工添加物造成的影響,還是因為你使用這些工具去忽略他發展過程中的心理需求所造成的結果,原因是哪一個,沒人知道。

唯一可以先確定的是:愈是天然、愈是吃食物的原貌,對身體的危害必然最少。再來檢視目前國內外研究中,有哪些是已被證實對幼童大腦有害,我們可以清楚的發現,食物中的人工色素或人工添加物、反式脂肪及食物容器中所含的塑化劑,不僅容易誘發過敏,也是影響幼兒過動、衝動、注意力不集中的重要因素,堪稱影響寶寶腦部發育的三大殺手。

殺手一:人工色素或人工添加物

頭號殺手以一般孩子最常吃的零食、糖果及飲料為代表。這類食物之所以深受小孩子喜歡,主要由糖、色素和人工甘味劑組成。糖提供了甜味,色素提供了五彩繽紛的視覺享受,而人工甘味劑則賦予了香味,造就了「色香味俱全」的舌間享受。

吃了糖果嘴甜甜,所以當血糖上升的時候,也許對孩子會有些許鎮定安眠的效果,這也是許多家長使用零食的時機,把他們嘴巴塞住,讓孩子安靜一下。但這些蔗糖果糖吸收快,下降得也快,所以不久之後血糖開始偏低,孩子反而會變得躁動,注意力不集中等。

因此,吃零食常常變成一種惡性循環,血糖低的時候沒有正餐可吃,只好拿出零食解飢,吃完不久血糖高起來,卻剛好碰上正餐時間,反而吃不下,然後就這樣週而復始。因此,常吃零食的孩子時常處於昏昏沉沉,或者是學習力不佳的狀態。

單純的「冰糖、砂糖」或許還好,若選在吃完飯後吃,血糖的吸收不會這麼劇烈,還尚可接受。但大家卻忽略了一項事實:所有的糖果、零食及飲料,都是彩色的,因此全都是充滿色素的「壞糖」,另外很可能也添加了防腐劑(苯甲酸)、抗氧化劑、保存劑、人工甘味劑等。

根據二○○七年英國學者馬肯(McCann D)教授所發表的一篇研究發現,苯甲酸及人工色素會引起孩童的過動及注意力不集中,其中最明顯的包括食用的人工色素黃色四號、五號,以及紅色六號、四十號等,這些正好是孩子最喜歡吃的「蘋果口味」以及「橘子口味」零食。而當孩童天天都暴露在這些有毒物質裡而不自知,難怪台灣孩童的過動及注意力不集中的個案愈來愈多。

 

 
arrow
arrow

    蘿莉的生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